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市社保局开展“走亲戚.在行动”献爱心捐助慰问活动

        今年端午节前,市社保局按照局统一的安排部署,直接入户与大洼镇繁荣社区帮扶户进行了对接帮扶,在“走亲戚”过程中,详细了解掌握家庭实际困难,倾听大家的意愿要求。其中燕柄丞, 3岁时,父母离异,父亲现在河北一寺庙出家,母亲联系不上,与奶奶在一起生活,现居在大洼县廉租房,之前由于奶奶信仰佛教30多年,因而孩子自4岁起吃素,此前一直跟随其在寺庙生活,由于其奶奶户籍在大石桥,无法办理低保,奶奶已64岁,现在城效小学打扫厕所,每月收入350元,祖孙二人月收入合计650元维持生计。另外一名帮扶户夏宇,离异,脑出血,经常性抽搐,大洼县蛤蜊岗养殖场下岗失业人员,由于生活不能自理,与母亲生活在一起,日常由姐姐照顾。母亲80岁,类风湿,农垦企业退休职工,其女儿去年考取大学,现就读于湖南工业大学,学费问题很难解决。由于这两户帮扶户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市社保局对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整理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7月4日,市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两户贫困户进行了捐款。7月5日,一大早,市人社局副局长、社保局局长张强和有关工作人员,来到两户帮扶户家中,把每户1000元慰问金送到帮扶对象手中,在帮扶对象燕柄丞家,张局长详细的询问了燕柄丞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承诺将对其长期帮扶,对存在低保金较低问题,表示将了解具体情况,帮助解决。张局在夏宇家中鼓励其要对生活有信心,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通过走访慰问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郑妍
                                                 2016年7月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做、行、督 践行“两学一做”
下一篇: 盘锦:兴隆台区劳动就业局以“两学一做”促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