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走亲戚?在行动”

        午节前6月6日下午,市社保局由王践副局长带队组织办公室、党小组组长及业务科室人员,在大洼镇繁荣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直接入户与4户帮扶户进行了对接帮扶(其中燕柄丞已转惠安社区),在“走亲戚”过程中社保工作人员与帮扶户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掌握“亲戚”家庭人口、劳动能力、土地承包、经济收入、家庭实际困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倾听大家的意愿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整理,制作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表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其中燕柄丞,欲帮助办理户口转移,协调民政部门为其奶奶办理低保,并号召职工进行集资学费、捐助衣物、学生用品等;郭宪德,帮助协调大洼区民政部门办理进住敬老院;夏宇,我局进行帮扶脱贫并与工会进行沟通从下岗职工角度进行帮扶;葛芳,进行捐助帮扶。同时我们也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鸡蛋等节日慰问物品,“亲戚”们个个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市社保局带来的温暖。

        同时,市社保局结合开展的进社区活动,在繁荣社区办公业务大厅摆放、发放社保政策法规宣传单、宣传册100余份,结合“两学一做”的开展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宣传社保系统民生政策法规,为老百姓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盘锦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郑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区劳动就业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民服务(原创)...
下一篇: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帮扶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