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盘锦市妇联发放“两癌”救助金

        近日,盘锦市妇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协调争取社会资源,为患“两癌”(乳腺癌、宫颈癌)贫困妇女送去救助金。

        此次市妇联以集中发放的形式,为5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每人发放了0.5万元救助金总计2.5万元。

        几年来,市妇联积极申请全国和省农村“两癌”患病贫困母亲专项救助公益金,共为80名农村贫困妇女提供73万元“两癌”救助金。目前,市妇联与市卫计委联合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这是由全国妇联、卫生部、财政部在全国范围内为35——64岁的农村妇女免费检查宫颈癌和乳腺癌的一项民生项目,全市从2009年开始实施,到目前为止,国家项目县大洼区和省级扩面县盘山县实施了“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益妇女人数达到7.5万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社局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帮扶送温暖
下一篇: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