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3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全局系统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安排。会议的召开,标志市人社局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王玉华率督导组全体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老颜武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继达主持会议。



   老颜武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着力提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对推动人社工作新突破、整治“四风”顽症和破解改革难题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对解决工作运行、工作作风、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三要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针对性,摒弃无所谓的认识、担心为难的情绪、观望敷衍的态度,把教育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老颜武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努力取得人民满意的时效。一要准确把握各级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切实做到把总要求、反对“四风”、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开门搞活动和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二要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突出“深”、“准”、“实”,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三要积极探索创新活动载体,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确保“转作风、入基层、强服务”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

  老颜武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分析总结,带头解决问题。二是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深厚氛围,及时发掘、总结各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先进典型引领活动深入开展。

  王玉华在讲话中对市人社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传达了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后,她希望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注意统筹兼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印发了《市人社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党群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市人社局党群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导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等文件。会后,市委督导组对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四风”状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征集了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社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同志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约140余名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社局全局系统为我市首例戈谢病患者捐款情况公示表
下一篇: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